close
前言
    
這趟東京,其實規劃了很久、很久。
從3月時,就決定如果學校的同事約的峇里島去不成的話,就拿著這筆錢去東京
5-6月,開始考教甄,
7月,拖著身心俱疲的情緒,硬是繼續把學校的事情扛下來做完。
接著開始暑期輔導
然後8月1號2號,又硬是準備了場頭城家商的教師甄試,
最後再辦了場技藝選手的選手甄選,
    
等到我真正有空的時候,已經是8月11日,距離出發只剩下6天!
 
8/11,在嘉義慌張的整理著行李,最後還是漏帶了手機的充電器
8/12,才買要去日本穿的衣服(平常在學校穿的都太....休閒了)
8/13~8/15,瘋狂的看著其他人的網誌,一邊把這趟行程給定下來
8/16,出發往台北
8/17半夜4點40,我們搭上往客運站的計程車,準備往桃園國際機場出發。
 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、機票

機票其實應該可以慢慢定、慢慢看,但因為前述,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比價
於是就是在當時去各航空公司的定位網頁看,找到最便宜的機票、
然後看其他人的網誌說飛機餐還OK就訂了,
最後定的是全日空的班機,主要是他的時間最漂亮,早去晚回,飛機餐也是最多人推薦的
(但我仍然覺得很像餵豬餐,好難想像其他家航空公司會做成什麼樣子=.=)

全日空很貼心的就是,他在出發前7天、3天、1天都會寄發e-amil給你,
告訴你你可能有哪些事要注意,
比如行李的規定、記得網路check-in(還順便附上網址),報到時間等等。
所以我是從網站瀏覽票劵、刷卡付錢、網路check-in,
然後就是等到出發當天直接在機場櫃檯托運行李,真的很方便。



二、飯店

飯店我是用agoda.com去定,有中文介面,
選完地點跟住宿區間之後,還會幫你算你平均一天會花掉多少錢(台幣),
所以對台灣人並不是太難的問題,只需要注意那家飯店的位置跟評價就好
  
最後我們住的是新宿太陽道廣場飯店
在都營地鐵新宿站A1出口"隔壁",然後JR新宿南口大約要走5-8分鐘。
住3晚,平均1晚價錢約NT2700


三、其他可以在台灣買的東西都先買好。

  • 東京迪士尼外國人專屬票劵 - 當人多的時候享有優先入園權。
    但後來因為人數沒有很多而沒有使用到

  • Wifi租借 - 出發前,Wen不知道去哪裡打聽到,日本東京的人非常害怕外國人問路,
    如果你用英文,他們會馬上跑開,如果你用日文,他會劈哩啪啦用日文講,你也聽不懂,
    為了避免迷路時落於這樣尷尬的場面,我們租借了Wifi的無線AP ,
    只要打開電源就可以使用日本的3G,而且還是LTE規格,其實是非常快又便利的。
    我還用這個跟遠在台灣的媽媽聊天=.=

  • 接下來,需要到日本買的只剩下
  • NEX & SUICA外國人專屬優惠通勤:NEX是成田機場進東京的特快車,本來以為是高鐵,
    但看了一下,我覺得他比較像是只停一兩站的台鐵。
    SUICA可以說是日本捷運的悠遊卡,兩者搭配買比較划算。

  • Gundam front Tokyo入場票:行程重點之一的入場票,這樣東西必須在日本的7-11用他們的機器買。


  • 四、網誌

    這次我看的網誌,大多都是林氏璧的網誌,他有很多很詳盡的介紹,也有只給懶人看的。
    比如:
    給新手的:到東京必吃,絕不能錯過的十大美食
    給新手的:如果去東京自助,只能做一件事的推薦。

    其他還有一些,
    比如我採用了這個人的淺草 - 台場行程,
    族繁不及備載。因為重點不太一樣,這趟東京我不是去Shopping
    只是想出國冒險、走一走放鬆心情而已。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alsk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