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shot_20200130-214437.png

 

就這樣,如標題。

結婚五年,求孕四年半
好孕毫無預警而來

連我自己都沒有意識
就連著床疼痛都說服自己
只不過是經前的例行疼痛
別太在意
畢竟以往期待越高,摔得就越痛

前一晚還為了如何不要讓婆家催生吵架
隔天一早基礎體溫又上升
鬼使神差的驗了尿
沒想到卻看到兩條線

2019-12-13 07.32.34.jpg

不停的眨眼再眨眼
真的是兩條線嗎?
我看到的是蒸發線嗎?

然後意識到這代表我懷孕了
又坐在床上大哭一場。

中午Wen剛好請了休假回到家
亮出早上驗的兩條線
卻得到一句:「這驗孕棒準確率有多高?」
哀跟我想的興高采烈一點都不像

然後
開始慢慢的覺得容易反胃
嗅覺開始變得敏感
開始變得很愛睡覺(一天要睡12小時)

其他倒是吃得下、睡得著(廢話)
日子過得還可以
撐到照到心跳、拿到媽媽手冊的那一天
算是第一關畢業

2020-01-03 18.52.09.jpg

我們不再需要帶著晚餐去醫院邊吃邊等看診
我以為我會就這樣邁進康莊大道

殊不知拿到手冊後隔了3天
就因為腹痛+出血掛了急診
然後考慮到旁邊還有顆肌瘤
醫生馬上開了臥床安胎

瞬間一切都變了樣
我的隱藏懷孕計畫一切失敗
大動作向學校請假、退了所有救國團的課
然後被押回台南安胎

雖然第一次聽到了太郎的心跳
蹦蹦蹦
但是跟想像中感動到哭不一樣
我心裡只有想著:「所以咧?沒事嗎?他沒事吧?我不會失去他吧?」
然後身旁的男人是完全沒反應過來
出了診間才問我:「剛剛播的那個咚咚咚的是什麼聲音?」
就這樣,兩個新手父母錯過了第一個感動的好時機

 

一直小心翼翼躺到下次產檢11w+2的那一天
照到了太郎順利長大(開頭的圖)
心跳還是蹦蹦蹦
總算是解了禁。

太郎對我很好
整個懷孕初期會反胃,會噁心
但不會真的吐出來(謝天謝地)
只是他完全像是小老鼠
不愛吃魚吃肉
魚完全不行,肉只能一點點
然後很愛吃水果
天知道孕婦以前是很不愛吃水果的阿!

有喜當然也有憂
上次產檢加驗了早期子癲前症風險評估
發現我有子癲前症高風險
要一直服用抗凝血藥物

昨天的例行性產檢(15w+4)
照到了太郎的小雞雞
(所以才決定叫太郎阿~本來如果是女的要叫盼盼,真是太可惜了)
但醫生又說了
「妳羊水不夠,我沒辦法幫你做羊膜穿刺,而且這樣寶寶會有危險」
然後又說了一句
「寶寶目前也偏小」
光憑這兩句
回家就內疚到秒哭

一關過了再一關
我得好好的保護太郎
希望太郎也要抓緊我
守護得來不易的寶貝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sk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