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似乎是生活的重大事件我才會想起我還有一個部落格... 哈

一個晃眼,結婚已經是快要2年前的事情了 ...
生活忙碌,卻也很開心擁有自己的職業舞台
跌跌撞撞的走著自己的路..

某天下班回到家
突然經痛劇烈(子宮疼痛..後續會再說明)到整個人在床上翻滾
然後完全吃不下...流著眼淚...
Wen緊急的帶著我去還開著的婦產科診所求診
一進婦產科診所..說明了病因(月經快來子宮劇烈疼痛)..醫生眉頭皺超緊
「阿你月經還沒來怎麼會經痛?」
當下我心一驚
隔天才又趕快到嘉基求診
醫生診斷是骨盆腔發炎...........

ok!這就是我決定開刀的開端..
其實跟很多人一樣
這(幾)顆肌瘤從我小時候(大概16.17歲吧)就一直跟著我了..
我也一直只是追蹤..知道他沒變大

然而一場前後斷斷續續持續了3個月的骨盆腔發炎
加上不斷的頻尿
再再都提醒我身體已經起了變化

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
則是我又到婦產科求診時
婦產科醫生語重心長的告訴我
「你這肌瘤已經7公分多了,不處理已經不行了」
我不信,又到成大醫院掛了沈孟儒醫師檢查
沈醫師看了檢查報告
又加重了猛藥
「它現在是7.8公分*8.6公分,你如果不處理的話,以後懷孕它還會再大
嚴重的話會壓到寶寶造成早產或胎死腹中!」
當下心一驚..我不開刀的話..自己不舒服以外
還會胎死腹中..聽起來一整個恐怖

立刻約了2個禮拜後..也就是7月初開刀
盤算著剛好可以銜接假期
本來還很樂觀的期望可以用腹腔鏡..也被沈醫生非常鄭重的拒絕了(哭)
採用傳統的剖腹法開刀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全部都是廢話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6/15排定開刀後,一直到7/3回到台南
我就是懷著忐忑的心情
不停的逛各部落客們分享的開刀心得
準備了以下物品:
 

物品 用途
健保卡,麻醉同意書 因為忘記帶麻醉同意書被護士追殺還被Wen念QQ
枕頭棉被 陪病床用
免洗褲 住院時穿..因為手術時跟不能下床前每天擦澡小褲褲都會被剪壞一條.....
衛生棉 開刀會有分泌物..可以在醫院買
衛生紙/溼紙巾 清理東西..在床上時擦手有用!
盥洗用品(牙刷/牙膏/沐浴乳/洗髮乳/洗面乳) 醫院沒有提供
毛巾數條 擦澡用
臉盆 也是擦澡盥洗用...還有就是嘔吐用(但我沒用上)
餐具(碗/筷子/湯匙) 預防醫院缺少餐具..但成大醫院餐點在第一餐有提供衛生餐具(要洗的)
延長線 手機插電
束腹帶 手術結束就會綁上,也是可以醫院買,我是有自己買,但醫院護理師比較習慣用醫院的,所以我自己買的後來回家才用
書& iPAD 怕自己無聊(後來發現真是想太多)..結果只有少少的時間用iPAD


束腹帶的部份
不得不推一下我買的日本atopian/多比恩束腹帶

雖然比其他知名牌子貴一點
但是它的材質是純棉的,很透氣
完全是其他束腹帶所無法比擬的
外出時我都會直接綁在腰上,也不會不舒服
還有!!!!!最重要最重要的一點!!!!!
就是這款束腹帶真的很服貼(因為他是三條分開的束腹帶)
因為束腹帶就是要固定傷口避免因振動產生疼痛
手術痕跡會在束腹帶的正中心(不是像上圖那樣綁喔!)
所以它是綁在骨盆腔的地方(也就是屁股到大腿根凹凸最明顯的地方)
多比恩的不會像其他束腹帶
上緣(大約肚臍下1公分)合身傷口被束得痛得要死
傷口緊度剛好,上緣又鬆鬆的
我可以按照屁股的弧度決定三條的鬆緊程度
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出院回到家後我還是換回多比恩的束腹帶= = 因為醫院買的真的非常不服貼~~

 

把全部的東西通通裝起來...真是有夠多的 ..
然後準備迎接隔天的入院...

 

延伸閱讀:Reset - 2016子宮肌瘤開刀紀錄 part 2 - 入院 & 開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sk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