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先在VW跟PTT爬文的時候,
就常常看見「珠寶捧花」這樣東西
   

挑拍照服,跟婚紗公司溝通拍攝風格&道具的時候
我就提出希望使用珠寶捧花來拍照
可惜婚紗公司說「我們沒有這東西耶…」
   

當下有點晴天霹靂 Orz
事後熱愛手工藝的媽媽卻說:「我們來做珠寶捧花吧!」
   

瞬間驚喜程度升到百分百!
   

這中間還經歷從網路上買緞帶結果回到台南才發現色差太大
看到變成深粉紅色+亮橘色+米白色的緞帶我真的欲哭無淚 Orz
深粉紅+亮橘…這配起來能看嗎Orz
   

又因為製作珠寶捧花的時間距離拍婚紗只剩下短短9天,這中間都不回台南
也就是說如果我要在離開台南之前拿到珠寶捧花,製作時間只剩下整整30小時!!!!
   
 
製作時間不夠跟色差太大無法接受的雙重衝擊壓力,讓我越來越笑不出來…
   
   
這時候,疼我的媽咪問到了台南市有家有名的手工藝店
商請爸爸開了40分鐘的車,花了3個小時才又重新買齊可能需要的緞帶、珠寶飾品…等等
再開40分鐘的車子回來歸仁
爸爸媽媽的愛真的好感動… Orz
  

  

吃飽飯後約莫晚上7點半,馬上跟媽媽兩人開始趕工   

媽媽用緞帶作出一朵又一朵美麗的玫瑰
米白的緞帶是網路買的,所以只有單面
做起來就會有一半是亮的、一半不是亮的
    

    

  


我用熱溶膠固定後,用綠色膠帶跟鐵絲纏在一起
    

  

    


把它整理成圓形的形狀
這時候可以看見玫瑰跟玫瑰間還是有很多縫隙
等一下就要用珠寶來填滿它
     

我另外又買了淡橘色緞帶,想變成比較溫暖的花束
紀念爸爸媽媽的愛
   

  

    


拿出在寶雅買的各式各樣的髮飾、胸針
(沒辦法在台北地下街買到一個50的,不過這個一個大概70~100價錢也不錯)
我是按照這個網誌
把髮飾水鑽的部份拆下來,然後纏上鐵絲
    

  

    


把它塞進緞帶玫瑰所產生的縫隙
再用熱溶膠黏上塑膠珍珠
   

   
 
   
 

然後把鐵絲放進保鮮膜的捲軸當手把
纏上金邊緞帶
  
 
 
  
  
 

這是纏好的樣子,從這面還可以看到
因為臨時買的珠寶不太夠(大半夜的,叫我去哪裡買…Orz)
所以又補上了當預備用的假花
最下面還看得到手把跟花朵中間的部份有點空空的   
   

   

   


聰明的媽媽用剩下的假花填滿,然後加上緞帶、綁上蝴蝶結
全部就大功告成啦~~~
   

   

    


換一面再拍一張~~
   

    

    

這束捧花的製作時間
我跟媽媽兩人星期六晚上7點半~半夜3點
隔天早上10點~晚上7點臨上車前!
   

   

   

所以…我就又多了一項婚紗自製道具
花費的金額應該比市面上買便宜@_@
(記得緞帶+上買錯的大概700,珠寶大概400,再加上假花珍珠等等哩哩扣扣的)


而且~~爸爸媽媽的愛無價~!!!
   

    

 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sk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